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镇巴法院:作风能力建设年--法检联动,铺平欠薪路
作者:谭学秀  发布时间:2022-03-03 15:39:55 打印 字号: | |

感谢你们,帮助我在两天内就解决了被拖欠已久的工资,这下我可以放心了……”在镇巴法院泾洋法庭院内,原告梅某拉着办案法官的手激动的说到。几句简短的话语倒尽了他讨薪的心酸。

近日,镇巴法院受理了一起由镇巴县检察院支持起诉的原告梅某诉被告某农牧合作社劳务合同纠纷案,泾洋法庭收到案件后,快速对案件进行研判,并及时和检察机关进行沟通对接,最终促使原被告达成了定期给付全部拖欠工资的调解协议,两日结案。

   2017年至2019年镇巴县小洋镇村民梅某在本村扶贫企业某农牧合作社务工,期间某农牧合作社共计拖欠梅某劳务工资3万元。三年来,原告梅某多次找到被告某农牧合作社催要劳务款,被告只是给原告出具了工资协议,但一直未支付拖欠工资。无奈之下,梅某于2022年1月22日向检察机关申请支持起诉,检察机关了解情况后及时通知双方进行调解,因双方分歧较大,调解未果。后检察机关于2022年2月17日向梅某出具支持起诉书,原告随起诉来院,我院收到案件后,多方了解情况并及时和检察机关进行沟通对接,即充分理解原告讨薪的辛酸,又考虑被告某农牧合作社既是扶贫企业又正值春耕播种需要大量投入资金的现状,积极组织双方调解,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今年11月底一次性付清拖欠的劳务款,双方握手言和,案结事了。

此次法检两院联动,共同提升了服务群众的作风能力,巩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成果,优化了司法服务环境,推动办事流程简化、工作效率加快、服务质量提升,为“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经济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


 
来源:镇巴法院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