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镇巴法院召开“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动员部署会
作者:张久凤  发布时间:2021-12-06 09:34:26 打印 字号: | |

12月3日上午,镇巴法院召开“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郝啸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镇巴县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宣读了镇巴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该院“进、知、解”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活动主题、要求、时间、人员范围、工作任务等内容,对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进、知、解”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创新举措;是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方法的具体实践,是锤炼干部能力素质作风,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力抓手。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进、知、解”活动的重要意义。全院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活动中来,把开展“进、知、解”活动作为年末岁初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务实活动举措。要在院“进、知、解”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层层压实责任,将活动与当前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相结合,深入包抓联系开展大走访活动,收集社情民意,帮助群众、企业解决问题。依托开展审判“五进”、巡回审理等活动,把化解矛盾纠纷宣讲政策法规、密切干群关系作为重要任务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坚持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三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扎实推进“进、知、解”活动深入开展。要立足法院审判职能,拓宽司法服务渠道,在“便捷、畅通、亲和”上做好文章,不断深化司法为民宗旨。四要广泛宣传,为活动造势。要充分利用“两微一官”等平台媒体力量,采取专题报道、开设专栏等形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深度报道“进、知、解”活动的目的意义、工作动态和先进典型,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源:镇巴法院
责任编辑:政治部